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委编办助推基础教育公益事业发展

  为优化中小学编制资源配置,促进全市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乌海市委编办坚持统筹兼顾,充分发挥政策导向功能,努力解决市区间、校际间教育发展不平衡难题,促进教育公平。 

  一是统一核编标准,完善教职工编制测算管理机制。根据自治区《关于统一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标准的通知》,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学校实际开设班级量及相关指标测算所需编制总量,充分考虑了学校用编用人的各种实际问题和历史困难,统筹衡量。对偏远地区规模较小的小学,在编制核定上进行适当倾斜,逐步通过社会购买服务方式,推动中小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逐步压缩非教学人员编制,以保障基础教育发展需要和素质教育全面实施。 

  二是县管校聘管理改革,促进城乡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按上级有关精神,配合教育部门研究制定了《乌海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办法》。按照“总量控制、统筹市区、结构调整、有增有减”的原则,逐步建立全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控”机制。教育部门根据全市生源变化和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对核定教职工编制备案,实行动态调整,并到机构编制和财政部门备案后实施。下一步乌海市委编办将继续探索具体操作方法,促进乌海市基础教育公益事业健康发展。(供稿人:齐树东  刘畅)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