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乌达区全力推进镇和街道改革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2-24
  • 来源:乌达区编办
  • 打印该页

  按照自治区《关于深化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要求,乌海市乌达区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制约镇和街道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深入学习,加强改革组织领导。12月4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传达自治区、市关于乡镇和街道改革相关精神,并对全区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由区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迅速推进改革工作。印发了《乌达区推进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方案》,按步骤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二是紧盯关键,扎实推进改革进程。形成《乌达区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方案》,经区委常委会讨论通过并印发。《方案》规定镇为“五办”“一局两中心”,各街道为“五办”“一中心”,职责履行更加清晰明确并为镇和街道核增事业编制,保证人员编制向基层一线倾斜。同步安排部署“三定”规定制定,人员转隶、机构挂牌工作,确保12月25日前基本完成任务。  

  三是强化监督,严明重申改革纪律。坚持把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期间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贯穿改革全过程,划定红线,明确“界桩”。重申了改革期间各项纪律,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保障改革工作顺利推进。(供稿人:白朝旭)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