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统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
  • 发布时间:2020-01-10
  • 来源:牙克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委编办贯彻“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在把住关口的前提下,加大创新挖潜力度,统筹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提高使用效率,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构编制“动力源泉”。  

  一是严把关口,依法治编。首先是强化机构编制法制化意识和理念。修订完善《中共牙克石市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牙克石市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程序》,明确了编委工作权限、程序和要求,为科学管理机构编制提供了有效遵循。其次是强化依法治编的制度建设。完善联动协调约束机制,研究制定了《牙克石市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逆向调动使用空编流程》《牙克石市公务员、参公人员、市委部门事业人员调动使用空编流程》《牙克石市政府部门事业人员调动使用空编流程》和《牙克石市教科系统使用教师专项编制的中(小)学教职工顺向调动使用空编流程》,明确了空编使用中部门管理权限和职责。 

  二是动态管理,科学控编。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统计工作,对全市编制进行全面准确测算,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审核申报了2019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用编计划、2020年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公开考录用编计划,充分发挥了编办的机构编制“调配师”作用。 

  三是整合优化,统筹用编。首先是结合机构改革后国资委和金融工作职能职责划入财政局的实际,以及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回归情况,将改革后职能萎缩、任务相近、规模较小的事业单位进行整合。其次是针对市民委、科协机关党组成员人选产生困难的实际,调剂增加了少量编制,解决了党组议事难、决策难、执行难的困难。三是为相关部门调剂增加了部分行政编制和事业编制,有效解决了部门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供稿人:宋占军  包全胜)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