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1-13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为确保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兴安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部署,制定标准。为保障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提前拟定《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相关内容填写说明,制定了相关标准,并提供示范文本供各事业单位参考,保证了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资料的规范统一。  

  二是组织培训,提高能力。为提高兴安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联络员业务水平,在2019年末举办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培训,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实务和实际操作为内容,重点讲解事业单位变更登记、年度报告和注销登记等工作流程,使新从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联络员快速熟业务,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有序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是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年度报告继续按照去年网上办理机制,做到“不见面审批”。年度报告期间,开通法人登记微信群、QQ群和咨询电话,提供即时指导、全程在线咨询和远程协助服务。保证事业登记系统全天在线,确保对事业单位登记网上申报信息及时准确回复。对各事业单位提交年度报告中的错误,如果能进行“代办修改”的,一律一次性修改。  

  四是严格审查,保质保量。对各事业单位提交上来的材料,按照规定程序对形式及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对于填错、漏填的实行“一次性告知”,予以退回修改,对有变更登记的事业单位,要求其进行年度报告公示再进行变更登记,确保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合法性。年度报告公示的信息将作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重要依据。(供稿人:李克让)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