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3-06
  • 来源:呼伦贝尔市编办
  • 打印该页
  35日,经市委批准,呼伦贝尔市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呼伦贝尔市委编办主任李广林出席并讲话,市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市、区)委编办全体工作人员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努力适应新形势、扎实履行新使命,各项重点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机构编制管理实现提质增效,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切实发挥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关键性、基础性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角色新担当、新任务新目标、新挑战新机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坚持一个统领、增强四个属性、抓实两条主线、推动三个转型”,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和权威性,抓实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资源配置,推动被动审批向主动服务转型、主观决策向科学评估转型、经验管理向制度管理转型,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和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对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一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践行新使命的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通过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二要不断汇聚改革合力,进一步夯实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持续深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其他重点领域改革等各项改革任务,着力构建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三要不断强化“三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提档升级。紧扣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这一重点,抓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建设;从资源配置、数据管理、机构运行和事业单位法人监管等入手,抓实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以加快推进人员经费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和机构编制档案数据化管理为抓手,抓实机构编制管理信息化建设。四要不断优化党建引领,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部门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和参谋助手定位,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制度机制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创建让市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供稿人:刘玉胜  哈斯木仁)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