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 打造“双强”机构编制队伍
  • 发布时间:2020-04-13
  • 来源:陈巴尔虎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巴尔虎旗委编办围绕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和市编办工作部署,以“业务提升年”为抓手,从严从实抓党建,夯实工作基础和创新工作形式,努力实现党建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建设一支党建和业务工作“双强”的机构编制队伍。 

  一、注重思想建设,打牢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根基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带头,以每周三集中学习、每日自学基础上,创设“精编通政﹒莫尔格勒微课堂”,以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前沿政策等作为主体教材,以专题讲座、交流研讨为主要形式,实行每月一课、全员轮讲,确实让干部队伍学习意识不断增强,理论素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 

  注重实践锻炼,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 

  结合岗位实际,强化实践锻炼,注重在推进重点改革和解决机构编制重点难点问题的实际工作中锤炼干部队伍。一是采取适度轮岗的方式,加强股室间业务交流与融合,促进行业体制纵向管理的融汇贯通。二是结合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镇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跨股室组建3个工作组,主要目的是采取以老带新的方式,强化业务技能传帮带,通过多层次的实践历练,全办干部职工应对和处理机构编制事项、问题的综合协调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注重制度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制度重建年”为契机,结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出台,完善制度建设作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和干部队伍管理。抓实党建制度建设,通过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意识形态制度13项支部工作制度的修订和完善,有效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二是抓实机关政务制度建设,结合政务管理新要求,重点对费管理办法、机关纪律制度、工作调度制度16项政务管理制度进行了重新修订有效规范了机关政务运行机制三是完善业务制度建设,结合《条例》的出台,制订了《编委会工作规则》随着机关党务务、业务制度的不完善,效建立起明晰一致的岗位管理模式。 

  注重载体拓展,提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党支部把主题党日作为提高干部队伍活力的添加剂,通过拓展主题党日模式和渠道,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如开展“主题党日+重要节日”“主题党日+民族教育”“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陶冶爱党爱国爱家情怀通过不断拓展活动渠道、丰富活动形式,使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意义又有意思,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建品牌影响力,也为琐碎繁杂的日常工作增添了新的色彩,有效激发了干部队伍工作活力。 

  五、注重纪律建设,推动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坚持能力和作风建设两手抓,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一是通过建立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梳理岗位风险,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实现了自我提醒、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标。二是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开展警示教育,找准廉洁“风向标”,深入剖析反面典型,打好“预防针”,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到最小化,坚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把日常监督抓在纪律处分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锻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供稿人:乌尤汗  吴世晶)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