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元宝山区委编办助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为促进机关党建全面规范和创新发展,争创最强党支部,根据上级组织部门关于《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项目推进方案》要求,赤峰市元宝山区委编办结合实际,三项举措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一、明确创建目标。创建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功能为根本,以发挥作用为关键,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这一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实现机关党建走前列、作表率。  

  二、突出创建重点。紧紧围绕政治功能强、队伍建设强、组织生活强、作用发挥强、群众工作强“五强”党支部建设标准,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入手,坚持每月10日、25日固定党日+活动,强化理论武装,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严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责任、亮承诺”活动,为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实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创建目标。  

  三、强化创建保障。成立创建工作组织,统筹开展创建活动。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增强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成立党群工作办公室,配备一名专职党务工作人员,建成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一处,配备了办公桌椅、档案橱、图书影像资料,购置了投影仪、电视等电教设施,并将党建活动经费纳入年初预算,实现了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有场所议事,机关党建的服务保障作用明显增强,机关党建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 

撰稿:孙志刚   于   灏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