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尾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24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加快推进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尾工作,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认真把握改革总体要求,紧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一、落实要求,保证改革落地。全面落实自治区6月12日培训班精神及呼伦贝尔市委编办《关于做好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收尾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梳理两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需加快推进的工作,专题向旗委深改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并专项研究部署收尾工作。同时将会议主要精神和要求进行整理及时印发到各乡镇和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保证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二、注重督查,加快改革收尾。充分运用书面督查、实地督查、现场评分等形式开展改革“回头看”和督查工作。以旗委办公室名义印发《阿荣旗委办公室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机构改革督查工作的通知》,与旗委办、旗政府办、旗司法局、旗政务服务局等部门联合深入各乡镇、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开展实地专项督查。通过与各乡镇、各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开展座谈,听取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机构挂牌、办公场所调整、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权责清单、制度公示是否到位,并现场指导改革档案归档整理工作。通过实地督查,面对面指导,推动了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三、以点带面,普遍推广经验。呼伦贝尔市阿荣旗积极借鉴其他地区经验作法,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符合本地区特色的模式,以新发乡、音河乡、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试点进行先行先试。成熟之后以点带面,全面完善,在其他乡镇和综合执法机构普遍推广,以提升整体改革成效,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撰稿:董春凤   李晓鹤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