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多项措施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27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了进一步夯实机构改革成果,提高机构编制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采取多项措施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准确,营造更加公开透明、廉价高效的管理环境。  

  一、及时维护实名制信息,加强数据维护与监管。建立健全实名制信息更新维护机制,保证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及时更新。部门单位机构编制事项按照相关规定时限工作日内及时完成信息更新,人员信息发生变化的,定期对机构名称、内设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等情况逐一较对、修改,确保机构信息全面准确,保证系统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二、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实名制精细化管理。建立了机构编制日更新制度,规定每个工作日的下午依据当日人员入编减编、机构编制异动信息,及时变更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和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精细化地管理好每一个编制,精益求精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合理配置编制资源,盘活现有资源,优化布局结构,建立起权责明晰、行为规范、运转有序、运行协调的体制机制 

  三、细化岗位职责,落实专人负责监管。进一步细化岗位职责,建立多元化职能岗位,完善培训机制、监督机制、管理机制,形成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针对部分单位存在的信息更新缓慢、质量不高、数据不精准等问题,及时按照相关督办机制,责令及时高质进行更新,确保全旗统一数据进度和精准度。

撰稿:孙   芳   赵佳楠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