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 发布时间:2020-07-28
  • 来源:陈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印发以来,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编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引导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遵守和运用《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规范有序。 

  一、组织专题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舆论氛围。一是编委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编委成员深入学习《条例》,及时准确把握《条例》内容。二是编办加强内部学习,以自己学、课堂学、讨论学、《条例》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加大《条例》的学习力度,提升全办干部执行《条例》的能力,做到深入学、反复学、运用学。三是面向各部门、单位,各苏木镇将《条例》制作成宣传册,确保各部门、单位第一时间知悉、了解《条例》;利用编办微信平台、门户网站推送《条例》原文,发布《条例》(十问十答)图解;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帮助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条例》,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政策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贯彻执行《条例》,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一是在机构改革中执行《条例》,在制定改革方案、实施方案、确定转隶人员编制、“三定”“五定”规定的制定、审定等工作环节强化《条例》执行,确保各项改革程序合规合法。二是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求各部门按照《条例》的要求和程序开展机构编制事项动议工作,同时以机构编制申请手续前置审核的方式,推动各部门进一步执行《条例》,确保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三、完善制度体系,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管理。一是依据《条例》制定《中共陈巴尔虎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以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四个关键环节为主线,进一步规范领导体制,明确职责任务、会议制度、工作程序、审批权限等事项,为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二是修订印发《关于规范陈巴尔虎旗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的权限、程序等,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三是制定《中共陈巴尔虎旗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修订完善配套制度,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工作程序,有效助推陈巴尔虎旗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撰稿:吴世晶   乌尤汗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