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土默特右旗委编办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按照自治区、包头市关于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精神,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委编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一、夯实基础,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开展职责梳理。着重对8家综合行政执法类事业单位的职责进行梳理,做好改革基础工作。二是深入研究摸清情况。抽组精干人员,深入交通运输局、农牧局、市场监督局、文化广电旅游局等重点涉改单位,就综合执法机构职能调整、人员编制划转等关键问题充分听取部门意见建议。同时,利用实名制数据库,对相关单位机构设置、职责运行、编制情况、实有人员进行调查摸底,为改革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二、推进有力,确保改革任务有效落实。一是科学拟制改革方案。对标中央、自治区、包头市相关改革精神,结合本地区工作实际,多方沟通、充分酝酿,形成《土默特右旗行政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方案》,经旗委编委会议研究审议通过后正式实施。二是规范拟制执法机构设立文件。涉改单位职能职责整合后,确保职责表述准确、全面、清晰。 

  三、持续发力,确保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及时推进落实改革后续工作。一是做好宣传引导和涉改单位的人员转隶工作,同步开展机构编制管理实名制系统台账调整维护工作。二是及时跟进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相关工作。实行贴心服务、“不见面”审批,明确涉改事业单位办理法人登记的注意事项和时间要求等,同步完成法人登记相关工作。三是加强跟踪落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加快推进职能职责有机整合、人员融合、内部业务融合,确保机构职能优化调整到位。

撰稿:杜建龙   周志勇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