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各项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7-30
  • 来源:根河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根河市委编办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变化新趋势,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任务,通过创新工作模式,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在编制管理工作中加强自身修行、努力创新、解放思想,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和业务能力水平。 

  一、强学习,练内功。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将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并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求知,汲取新的知识营养,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水平。 

  二、强制度,夯基础。为提高工作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实现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根河市委编办对该办纪律作风的相关规定、规章制度、工作职责、业务规范、业务流程等进行了重新修订,努力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的长效机制。 

  三、强民生,促发展。以服务民生为导向,优化机构编制配置,在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坚持“控制总量,盘活存量”,加强编制动态调整力度,积极为重点民生领域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实现编制使用效益最大化。 

  四、强调研,重实际。今年以来,根河市委编办围绕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和上级部门要求,多次深入基层单位开展调研,以各项改革中存在的难点为工作重点,通过调研明确工作的目标性,不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根河市机构编制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依据。

撰稿:赵云峰   刘国峰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