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五篇文章”精心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8-03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抓好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服务全旗发展中的体制机制保障作用。  

  一、持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后续文章。在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回头看”、“后半段”、督查评估的基础上,有序推进旗直部门“三定”规定评估工作,同时,准确界定旗委9个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职责范围,加强规范化管理。 

  二、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文章。在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改革理论储备、基础数据台账、整合预案的基础上,开展第二阶段调研,全面了解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整合意见、人员分工、在岗情况,为撤并整合机构、划转人员编制做好前期工作。 

  三、深化其他重点领域机构改革文章。全面落实纪律监察体制改革、公安体制改革、森林公安体制改革、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等相关任务。配合科技、文化、卫生等部门深入推进行业体制改革。 

  四、规范使用机构编制资源文章。按照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严控总量、统筹使用,科学增减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完善实名制数据信息,大力推进全旗组织、编制、人社、财政四部门共享信息平台建设,做好全市统一调配编制和建立事业单位编制周转池相关数据准备工作。 

  五、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文章。通过注重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三方面,切实提升全办人员的综合素质,更好更快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撰稿:孙   芳   金继艳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