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着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落地生根
  • 发布时间:2020-08-06
  • 来源:五原县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编办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长期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政策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落地生根。 

  一、上好一堂课,提升党员干部法制意识。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强调学深学细,坚持学以致用,把《条例》纳入全县各级理论中心组和县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必学内容,以组织集中学习、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强化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机构编制就是法”的认识,为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了环境。 

  二、建好一本账,严格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围绕编委议事规则、机构编制管理、违规问题整改等方面,倒排计划表、挂出作战图,建立健全工作台账,明确了编委职责和议事程序,规范了机构编制调整的流程、提出了问题整改措施和要求,为今后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从源头上遏制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提供了准确依据。 

  三、用活一页纸,扩大条例执行监督层级。为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建立常态化联系督查机制,县委编办把《条例》和机构编制管理的创新做法用一图读懂、插图漫画、“流程连连看”等图文并茂的形式设计制作成明白纸、宣传册,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依托党员“社区双报到”、党日活动等载体,为干部群众解读条例要求,讲解属地管理、审批服务等工作流程,解答对机构编制问题的疑惑,取得明显效果。

撰稿:吴   刚   任秀峰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