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乌海市乌达区委编办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 创新党建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18
  • 来源:乌达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推进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乌海市乌达区委编办党支部以落实“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通过组织领导、严格管理、创新模式、监督落实,开启基层党建“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一、突出理论武装,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深度。党日活动的内涵在“党味”,重点在“党性”,关键在推动党的事业。乌达区委编办党支部突出强化主题党日的政治功能和思想教育功能,紧贴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牢牢把握主题党日活动原则,使主题党日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同时积极开展机构编制业务方面的交流研讨,为做好机构编制业务工作注入了党建“红色动力”,打造了勤政、廉政、高效的编办党员干部队伍。 

  二、注重创新形式,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有活力。按照“固定动作+自选动作”的模式,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避免主题党日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庸俗化等倾向,使每一位党员在活动日中都能“站起来、走起来、动起来”,有效提升党组织活力。例如,举办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者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双报道”等志愿服务活动机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做好政策宣传、扶贫帮困等服务实践,激发党员的身份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广泛结合党内重大节日,积极开展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等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三、严格纪律规范,让党日活动更有意义。一方面抓活动组织,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党日活动。同时,注重用好“互联网+手段,抓好党建信息化建设。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乌海党建”“乌达发布”等学习平台,建立网上课堂,通过线上分享、线下学习形式,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及时将主题党日与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延伸组织生活功能,扩大组织生活效果;与创建党建品牌紧密结合,既丰富党日内容,又促进支部全面建设。 

撰稿:李   婧
责编:何静静
审核:张小平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