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 发布时间:2020-11-09
  • 来源:鄂温克族自治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全面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鄂温克旗委编办深刻领会《条例》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的重大意义, 通过加强舆论引导与实践运用,切实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落实有力。  

  一、大力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一是加大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力度。组织全办职工学原文,将《条例》纳入学习计划,集中学习结合个人自学、座谈研讨结合工作实践操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队伍法治意识;二是将《条例》内容纳入编委会、常委会、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并纳入党校的教学课程培训内容;三是旗委编办统一购买了《条例》单行本发放到编委成员及编办全体干部职工手中。各股室在办理机构编制业务时主动向部门单位宣传《条例》,并将《条例》在鄂温克旗委机构编制网站公布。提高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各部门各单位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意识。 

  二、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一是根据《条例》,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工作规则,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逐步建立依法行政、依法治办的体制机制;二是根据《条例》,并参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印发了《关于规范鄂温克族自治旗机关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程序的意见》和《鄂温克旗机关事业单位编制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了机构编制审核审批程序,加强了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现行的党支部建设和机关管理各项制度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系统地盘点,进一步完善了38项工作制度。同时,建立健全“班子成员带头执行、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党支部常态化监督”的制度执行长效机制。 

  三、对照《条例》检视改进工作。严格按照条例明确的原则、程序、规定,抓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逐一审核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事项审核等问题,对与条例精神不符的,尽快修改完善,对条例已有原则规定的,进一步研究细化措施和办法,提高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撰稿:何美婷   张冬梅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