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赤峰市委编办“四个着力”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创建

  赤峰市委编办紧密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在赤峰市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总要求下,以“四个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一、着力加强组织领导。市委编办按照《赤峰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年)》制定了市委编办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市委编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科。定期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编办创建工作,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内容,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二、着力加强理论学习。市委编办通过支部集体学习、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课和视频学习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中央、自治区、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关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学习的通知》并开展交流讨论,观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共产党宣言》”导读视频。  

  三、着力加强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氛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认真开展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学习月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自治区法宣在线学习、考试并获得合格证。开展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路线、家风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并全员参加考试,始终将民族一家亲贯彻融入到活动中来。  

  四、着力落实民族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政策,高度重视规范化使用民族语言文字,严格把关机关发文的蒙汉语使用情况,开展活动、会标使用蒙汉双语。加强民族学校编制保障,在全市编制紧张的前提下,竭尽全力保障新城区民族幼儿园教师编制需求。  

撰稿:苏东颖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