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通辽市委编办强化“六个建设”力促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2020-12-30
  • 来源:通辽市编办
  • 打印该页

  年初以来,通辽市委编办深刻认识作为党的机关肩负着政治责任,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  

  一、加强政治建设,发挥党建引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班子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维护党章、执行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定期听取科室、支部汇报工作,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办贯彻落实。全年共召开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室务会议10次、党员大会5次、支委会议12次。 

  二、加强思想建设,坚定信念宗旨。强化理论武装,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办法》等制度,定期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议,开展意识形态风险排查、建立风险隐患清单、制定防范措施,建立完善并严格落实情况通报、分析研判、督促检查等制度。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定期学习《通辽市意识形态月提示》,强化互联网思想理论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对《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全年共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15次,党员干部集体学习18次,组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5次,参加专题讲座、观看爱国主义影片3次,组织其他各类组织生活11次。 

  三、抓好组织建设,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围绕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深化教育培训,加强素质培养,大力提升支部书记能力,着力提高党内活动和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强化选人用人管理监督,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自觉防范和纠正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年初以来,完成了党支部换届,选优配强了支委班子;按照“六有”标准,高标准建立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宣传阵地。 

  四、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紧盯四风问题,聚焦关键节点,抓常抓细,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与包联社区重新签订共驻共建协议,强化党组织间的交流学习,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同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及主题党日活动,协助社区完成疫情防控、创城复检等中心工作。 

  五、加强纪律建设,守住廉政底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办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从严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坚持党内谈话制度、干部考察考核制度、述职述廉制度,严格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重点掌握副科级以上干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及早处置苗头性问题。年初以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9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次,开展廉政党课2次,全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健全科级干部廉政档案。 

  六、重视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把重要党内法规制度纳入法治宣传内容,纳入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范围,严肃查处违反和破坏党内法规制度的行为;制定监督检查办法,明确监督程序,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推动决策依法科学、有效落实。

撰稿:王红杰   纪   鹏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