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措并举推动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落实
  • 发布时间:2021-01-04
  • 来源:锡林郭勒盟委编办
  • 打印该页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抓好学习宣传、制度执行和责任落实,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地落实。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始终高度重视党内法规的学习宣传工作,将其作为机关党的建设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党支部集中学习、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特别是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将《条例》及机构编制相关纪律规定纳入全盟干部教育计划和各级党校培训内容,编印《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汇编》《机构编制工作文件汇编》,学懂弄通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精神和具体内容要求,切实提高用党内法规指导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全盟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将党内法规执行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压实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日常工作中多次对党内法规执行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将党内法规纳入到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机构编制部门牵头推进的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中,切实推动有关党内法规落实落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修订完善相关工作规则等制度规定,将机构编制工作和干部人事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盟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有序。 

  三、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党内法规落实水平。在盟委编办牵头推进的各项体制机制改革中,严格按照党内法规有关规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优化调整机关单位布局结构,理顺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加强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更好地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切实加强党内法规工作机构建设,在党政机构改革、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中,在盟委办公室设立法规科和法规政策研究中心,承担盟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审查、理论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水平。 

撰稿:孙   涛   宫   升
责编:何静静
审核:索轶军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