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委编办坚持“四个结合” 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
  • 发布时间:2021-07-21
  • 来源:杭锦旗委编办
  • 打印该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锦旗委编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抓紧抓实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党史学习教育与现场观摩相结合,感悟初心使命。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将党在不同阶段的伟大奋斗历程内化于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让思想和灵魂接受洗礼的同时,感悟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党员干部赴鄂旗桃力民爱国主义教育培训中心开展现场教育,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实物等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救亡图存的爱国精神、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坚定机构编制工作人员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 

  二、党史学习教育与组织活动相结合,筑牢使命担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常态化党内活动中,开展党史学习测试,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果,激励党员干部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推动编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北疆先锋大讲堂”网络直播课、观看红色电影和《榜样5》等专题节目,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感悟,让全体党员干部筑牢党员责任,勇于奉献、勇于开拓创新,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投身于机构编制工作。 

  三、党史学习教育与监督检查相结合,推动改革落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对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查。深入全旗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督查,按照改革时间节点,全面了解掌握全旗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后机构职能职责划转、机构挂牌、领导配备、编制核定、领导职数配置、人员转隶、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理、印章更换启用、办公用房调配、档案资产移交、审计、人员编制调整、车辆编制调整等工作情况,针对督查发现的机构改革后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制约因素和困难问题,坚持对症下药、立行立改,确保机构职能体系更加高效、编制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践行为民宗旨。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深入把握群众观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为包联嘎查和小区困难家庭学生捐赠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针对路难行、健身器械少等问题,为包联嘎查和小区清理入村道路上的积沙和垃圾,购置运动器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撰稿:李治平   张   会
责编:白   璐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