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 发布时间:2022-04-0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兴安盟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紧抓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培训,强化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规范,做好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日常管理,切实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一是紧抓学习培训,把好政策方向。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机构编制法规政策学习培训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职工机构编制法意识,严格执行盟委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明确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程序,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二是紧抓信息规范,打好数据基础。结合自治区规范实名制系统信息工作、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工作及五部门“共享平台”建设工作,逐步规范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信息,做到“四清三对应”,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为做好全盟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的数据支撑。 

  三是紧抓日常管理,提升工作水平。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按季度开展对旗县市机构编制文件审批备案工作。及时反馈查找出来的问题,督促各地限期整改。结合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深入旗县市开展机构编制专项督查工作。督查前,做好对各地机构编制工作情况的摸底准备。督查中,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进一步了解各地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后,及时向办领导汇报督查工作情况,建立督查问题清单,印发督查情况通报,督促各地抓好督查问题整改。 

撰稿:李享辉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