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兴安盟委编办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 发布时间:2022-04-11
  • 来源:兴安盟编办
  • 打印该页
  兴安盟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坚持在法治框架内管理机构编制工作,推动法治学习常态化、编制管理制度化、监督检查实效化,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一、以学习宣传为领,内外兼修,推动法治学习常态化。兴安盟委编办积极推动在党委会、编委会上对《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再学习将《条例》和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印成小册子,列入盟委党校教学内容确保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深化让每一名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行动上遵守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让党员干部这个群体成为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学习常态化的中坚力量。 

  二、以刚性约束为基础,依法治编,推动编制管理制度化。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是机构编制法定化的本质要求。我盟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加大编制统筹使用力度,管好用活现有机构编制资源。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严格执行机构限额编制种类和总量管理等规定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有序。     

  三、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协同配合,推动监督检查实效化。切实做好第二次全区机构编制核查收尾工作,高质量完成核查报告,强化核查结果运用,将核查结果作为今后机构编制事项审核、审批和日常管理的重要依据和参考。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及时完成问题整改。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强化与巡视巡察、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共同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执行到位。 

撰稿:张   倩
责编:吴成成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