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2-04-22
  • 来源:阿荣旗编办
  • 打印该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呼伦贝尔市阿荣旗委编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加强统筹谋划,明确思路举措。旗委编办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明确工作目标,印发《关于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各部门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主体责任,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各项法规制度有效实施。 

  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定期组织干部进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培训,系统学习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业务,不断提业务素质能力和水平,为高质量履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通过宣传、培训,向各部门单位进行政策讲解,从源头上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督查方式。一是加强日常监督,依托实名制系统,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维护监管,对全旗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分析和实时监控跟踪,通过定期调整核对电子台账信息和汇总各类数据,保基础数据准确、规范。二是加强部门联动与组织、审计、财政、人社等职能部门的协作联动,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与巡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专项督查相结合,形成督查合力。 

  狠抓督查整改,注重结果运用。部门自查、实地检查的基础上,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部门填写问题台账,明确问题事项的原因和整改措施,旗委编办及时梳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要求,要求限期对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通过对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撰稿:高圆圆   张   健
责编:吴成成
审核:张   楠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