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包头市石拐区委编办采取“三清”措施 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回头看”
  • 发布时间:2022-05-25
  • 来源:石拐区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规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机构设置和编制配置,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综合执法保障,包头市石拐区委编办采取三清措施扎实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回头看 

  一是做到职能职责底数清。全面调查执法机构成立时职能来源情况,主要为行政主管部门内设机构划转、原有执法机构整建制划转、其他事业单位部分职能划转和承接上级对口部门下放的执法职能。将执法机构职能职责与其行政主管部门最新公布的权责清单进行比对,确保职能完整全面,没有缺项和漏项。 

  二是做到机构编制底数清。全面了解执法机构编制的历史沿革,改革前后机构名称和编制数量,改革演变过程及变化原因。同时全面掌握执法机构的人员结构,包括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聘岗情况、是否参公、是否考取执法证等。重点摸清具体来源情况,包括公开招考、整建制转入,随职能职责划转或其他方式进入等,为人员转隶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做到执法情况底数清。全面核查执法机构执行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和近3年以来办理案件情况,通过查看执法案件的办理情况了解执法队伍运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为全面评估执法效果提供基础保障。 

撰稿:钱智卿
责编:孟祥颖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