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 监督检查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8-05-21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517日,自治区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党支部、监督检查处党支部赴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腾家营村名言小学名言革命史馆,开展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廉政从政意识和能力”的主题党日活动。

   

   

    前世不忘,后事之师。通过重温名言烈士的光辉革命历程,前来参观的全体党员都深受鼓舞,认为通过参观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灵魂净化,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名言小学是由民主爱国人士李致方于1934年创办的。内蒙古早期共产党员刘洪雄、杨植霖、王建功等同志曾在该校执教和从事革命活动,并成立了归绥东郊第一党支部。在抗日战争时期,刘洪雄、高凤英、王之德等同志在名言小学组建了大青山蒙汉抗日游击队。在与日寇的战斗中,刘洪雄、高凤英、王之德等8名名言小学师生壮烈牺牲,后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2014年名言小学革命史馆落成后,被命名为呼和浩特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供稿人:电子政务中心  监督检查处)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