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部分党支部赴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7-12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712日,自治区党委编办政策法规处、登记局和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联合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19个抗日根据地之一。抗日战争时期,大青山区是沟通中国华北和西北的重要纽带,对敌我双方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党中央、毛主席从全国抗日战争的发展局势和战略需要出发,于1938年秋,派遣八路军大青山抗日游击队,挺进大青山,点燃了大青山抗日斗争的烽火,创建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在历经7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中,大青山上蒙汉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携手并肩,共御外敌,和全国人民一道夺取了抗战的最后胜利,谱写了一曲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大青山各族人民共同战胜敌人的壮丽诗篇。 

  活动中,大家通过参观展厅中一件件真实的文物、聆听一个个感人的抗战故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一心向党、一心为民、英勇斗争的崇高精神。硝烟归于尘土,历史归于寂静,抗日的烽火早已渐行渐远。当我们去追忆他们的光辉业绩时,无不深深感到正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大青山这篇热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再立新功。(供稿人:巩俐)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