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编办深刻把握“四个贯穿始终”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编办准确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具体要求,科学统筹谋划、同步推进落实,坚持将其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 

  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统筹部署“四个贯穿始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明确此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从活动伊始就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全面对标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方案》,结合编办实际制定工作安排,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进行统筹谋划,确定了19项工作内容,逐一明确了时间安排和具体要求。分别建立4项任务清单,通过设计活动载体、找准工作抓手、明确方式方法,确保各项工作“挂图作战”、“对表推进”、贯穿始终。 

  二是坚持高质量推进,落实落细“四个贯穿始终”。抓紧学习教育,明确参考书目、印发学习资料,指导党员干部认真进行个人自学;集中开展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系列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了5期辅导讲座;组织全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了1次专题研讨;结合庆祝建党98周年,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老牛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抓实调查研究,结合前期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制定“四个围绕”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课题清单,办领导主动领题,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刘玉华主任结合学习收获和调研成果,讲授了专题党课,与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抓细检视问题,在调查研究过程中,注重查找问题、听取民情民意,采取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门户网站留言等多种方式,主动征求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要求党员干部主动对标对表,把寻找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反思作为研讨交流的重要内容,及时建立和更新问题清单。抓严整改落实,在认真抓好中央和自治区要求整治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了7项整治重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党建工作措施不够强、形式不够活”这一问题立行立改,及时采取加强党务实训、开展调研督查、组织观摩交流等多种方式加以改进提高;对于在“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更好满足用编需求”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努力在严格控的手段、创新调的举措、落实保的目标上下功夫、做文章,不断完善举措,持续改进提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办党员干部在政治学习上有了新收获,在调查研究中有了新发现,在谋划工作上有了新思路,在担当作为上有了新举措,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供稿人:边文宁)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