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编办应邀赴中央编办作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题汇报
  • 发布时间:2019-10-28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10月25日,中央编办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时总结基层典型经验做法,以“来自改革和基层一线”为主题,邀请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作专题报告。中央编办160余名干部职工听取了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介绍了巴彦淖尔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验和成效,就自治区及巴彦淖尔市如何坚定改革决心、自加压力,通过统筹部署、试点先行、大胆创新,梳理明确权责关系、整合优化执法队伍、有效下沉执法重心,从而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所取得的有益经验和具体做法作了专题报告。

 

  中央编办副主任崔少鹏指出,巴彦淖尔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理清执法权责、整合执法机构为切入点,在推动行政执法职能综合、力量整合、机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攥指成拳”,破解了“九龙治水”执法困境。巴彦淖尔市全面贯彻党中央精神,坚持正确改革方向,结合实际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为中央编办加强改革顶层设计,提供了生动案例和可借鉴的有益经验。希望继续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创新的精神破解改革难题,着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崔少鹏表示,中央编办要带头深入学习《案例》,认真研究总结改革经验,为下一步推进改革做好指导工作。

 

  2019年,巴彦淖尔市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入选中组部编印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自治区党委编办盟市处、巴彦淖尔市委编办供稿)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