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全区编办主任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22日,全区编办主任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二次会议决策部署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七次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机构编制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包头市、赤峰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4个地区编办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孙延军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自治区党委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央编办的大力指导下,全区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聚焦办好两件大事,革故鼎新,攻坚克难,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全面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取得了机构改革蹄疾步稳、主线工作贯彻到位、两优行动成效显著、基层治理效能大幅提升的好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提供了坚强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指出,2023年机构编制部门始终以强保障、优服务、重实效为目标,坚持学研查改一体贯通开展主题教育,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中破解体制机制难题,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服务功能,汇聚创新发展动能。始终坚持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修订编委工作规则和编办工作细则,完善领导体制、机构职责、资源配置、运行机制,持续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坚定不移贯彻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写入三定规定,推动职能职责向主线聚焦,工作举措向主线发力,人员力量向主线汇聚。坚持用改革创新思维破解深层次矛盾,压茬推进自治区、盟市、旗县(市、区)三级机构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全面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破解了制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历史性难题,机构职能体系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基层治理基础得到有效夯实,为自治区闯新路、进中游提供了体制机制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机构编制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正确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对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构建理顺机构设置、科学配置职能、合理保障编制、动态评估效能的管理闭环,进一步提升促改革、强管理、抓落实的能力,办好事关全区发展、事关战略全局、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要事,为治理体系现代化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主线,以构建有利于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体制机制为主攻方向,健全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机构职能体系和体制机制,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深化各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全力保障办好两件大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加强民生领域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牢牢把握科学规范从严管理的工作要求,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理性思维,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着力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和法治建设,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不断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和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设分会场。 

    

撰稿:赵智霖 辛凤娟
责编:程曦
审核:宋佰庭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