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2021年度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在呼召开 杨志明讲话 石泰峰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王莉霞出席
  • 发布时间:2021-12-3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打印该页
 

12月27日下午,2021年度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12月27日,2021年度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家综合核查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讲话,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并作表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汇报了内蒙古自治区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汇报了北京市2021年京蒙协作帮扶工作情况。自治区领导丁绣峰、黄志强、李秉荣出席。

12月27日下午,国家综合核查组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出席2021年度统筹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省级对接会议并讲话。

杨志明指出,组织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中央交给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方法,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次考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释放信号、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激励实干,督促各地各部门把问题找出来,把风险隐患排除掉,把短板弱项补上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真正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搞扎实、抓见效,向党中央、国务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准确把握考核评估的主要内容,围绕“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的主线,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统筹整合、从严从实,紧盯责任落实、政策衔接、工作落实、协作帮扶和成果巩固,创新用好考核评估方法,推进流程标准化、队伍专业化、制度规范化,确保过程严谨细致,结合内蒙古实际,结果令人信服,高质量完成好考核评估工作。综合核查组将严格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减轻基层负担的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考核评估工作。希望内蒙古正确看待考核评估,积极做好衔接配合,齐心协力完成好考核评估任务;把考核评估作为改进加强工作的重要契机,精准把握过渡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创出经验、探出新路,政策“接地气”,落地见实效,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作出更大成绩。

12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石泰峰说,国家综合核查组来内蒙古开展考核评估,既是对过渡期开局之年我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对我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全面动员,更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提供了重要契机、注入了强劲动力。

石泰峰表示,我们一定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这次考核评估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肃诚恳接受检验,坚决有力整改落实,切实把接受考核评估的过程转化为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效的过程。我们一定强化责任落实,按照综合核查组的安排部署和有关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为考核评估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确保考核评估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我们一定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综合核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逐条逐项认真分析研究,列出清单、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注重从源头上完善举措、堵塞漏洞,努力把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切实补起来、补到位,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我们将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北京市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更好地推进京蒙协作向纵深发展。我们将精准把握过渡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因地制宜作规划、定目标、谋举措,切实把明年工作谋划好部署好,扎实有力推进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考核评估综合核查组、第三方评估组成员,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