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专项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
  • 发布时间:2017-01-13
  •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编办
  • 打印该页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月10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亚同志向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传达了李纪恒书记听取九届自治区党委第十二轮巡视情况汇报后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张成林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王亚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刘玉华主任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6年7月5日至9月5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自治区党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成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组坚持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期间,干部群众总体评价是好的,但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编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方面有差距,推动工作中协调指导不够有力;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干部档案管理不规范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张成林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 

  一是进一步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组工作条例》,努力完成中央和自治区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增强改革意识,坚定改革信心,在政府职能转变、加快事业单位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切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积极探索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新途径、新办法。加快推进编制管理规范化、法制化建设,为深化改革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员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两学一做”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和方式,规范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三是加大风险防控,强化制度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新颁布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契机,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强化日常监督考核。推动审批与监管并重,加强编制审批、财务管理等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防控举措,加大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制进人等违反编制纪律行为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刘主任表示,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巡视反馈意见。这次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对我办的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我办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巡视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准确深入,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我们完全接受并坚决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巡视组对我办工作成绩的肯定,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励、支持和鞭策,我们将继续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工作作风,变激励为动力,加倍努力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我们高度重视,办党组将认真学习领会,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积极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巡视组的要求上来。 

  多措并举,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在前一阶段的巡视整改中,办党组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立行立改工作原则,制定我办《巡视工作立行立改方案》和《立行立改任务书》,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通过加强督导、压实责任,按期完成了各项整改工作。下一步,我办将按照此次巡视反馈意见,继续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严抓实整改工作。以身作则、高度重视。办党组成员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头抓好自身、分管部门和本部门的整改工作,切实压实责任,不留死角。强化监督检查。及时督促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处室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效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建章立制的力度,增强制度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加强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制度机制建设,形成以制度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的长效机制。 

   坚持两手抓、两结合、两促进,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的提升。办党组和各处室单位要把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尤其要把巡视整改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一手抓巡视整改,一手抓业务工作,形成整改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工作局面。一方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认真谋篇布局新一年的机构编制工作,继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持续盘活用好机构编制资源,为全区改革发展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另一方面,要通过贯彻落实巡视组反馈意见,继续深抓细抓整改工作,着力解决在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实现全区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跨越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总之,请巡视组放心,自治区编办党组有信心、有决心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编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巡视组的指导和帮助下,以此次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团结和带领全办干部职工,进一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努力工作,奋力开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机关党委) 

  

撰稿:
责编:
审核:

内蒙古自治区机构编制网